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演得出色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在人生旅途中,有時候你演的是主角,有時候是配角,有時候只是一個很小的角色,沒有人會去注意的角色。所以,人生如戲,也像做夢,過去的就讓它過去。未發生的問題我們不知道,但是現在要好好的盡心盡力,好好的演好你自己,把自己的角色演得出色一點,好嗎?不要不知珍惜而自己害了自己,導致人格盡失。

 

◎一個人要成功不是一天、兩天的事情,是必須去奮鬥的。修道辦道也是一樣,每天、每分、每秒都要修你的心、養你的性。這凡塵一切皆假,榮華富貴全是空。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很多,好的總是比較少,因為人心不足,所要求的不同,今天要這樣,明天要那樣,每一階段所要求的都不相同。你一直追求下去,社會一直在變,在物質享受方面是難以滿足的,因為你的慾望太強了。

◎每個人都懂得享受人生,但是當你在享受人生的時候,無形之中你就在造罪。你如果能在追求享受的同時,也能多為別人著想,那你就是在行功。但是你們只知道照顧自己,不知道去照顧別人。你認為那是別人的事情,只要你自己好就好,讓別人去痛苦,有這種想法是不行的。我們今天在修道、辦道,就是要培養一顆慈悲心,自己快樂,也要讓別人分享快樂;別人的痛苦,也要當成是自己的痛苦。別人痛苦時,我們要去關心,那社會才會日日進步,水準才會提高;不要看起來水準很高,但是每個人心裡都很空虛和寂寞。水準高,心裡的志向也要高,人生的目的要愈來愈高尚,不能一味求名求利。當你離開人間的時候又能帶走什麼?到時候什麼東西都不是你的,只有你的業、你的功、你的過,跟著你去輪迴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