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做到真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仙佛只能引路,修行要看個人。自己的生命自己救,自己的前程自己開創,自己的智慧自己開啓。道由自己修,如果仙佛能為你們修,你們就不用在人世間受苦受難。知道道好就要行,要知行合一,不能只有見道成道。要知行合一,就要真正的做到真。

 

◎回去多讀聖書,好好研究裡面的真理,這對我們的身心有益。若光看一些雜誌或有害身心的書,是會蒙蔽自性的。常讀好書就能常行好事,能常做好事就能常做好人,常做好人就能為自己在這世界留下東西。每一位聖賢仙佛也是如此。所以,成仙作佛在於你的志願,志大成事就大,志小成事就小。

◎人生的路坎坷不平,所以走的時候要謹慎小心,遇到不如意時,退一步海闊天空,平坦順利的時候,也要讓人三分。所以,事不能做盡,要留一點餘地;言不能道盡,好話不能說盡,說盡了就會破壞感情,不容易讓人接受,要留點分寸,勢不能倚盡,福不能享盡,享盡了就要受苦受難。

◎人要活得好,精神必須要挺得起來,挺不起來就沒有立足之地,很難成為壯志之人。所以,凡事都要惜福,要面對險阻的一切困難,那就是現實,努力去克服所遭遇的困難,否則就會被淘汰。故要能去突破,面對未來。如果不為活下去而努力的話,困難會反過來克服你,這叫做被命運所轉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