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致良知】

 【致良知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今天你發出一個善念,就會有佛光助你一臂、推你一把,好讓你前進得更好,所以才說心念好的,就會接觸到好的感應。如果心念不好,業力就會馬上跟上來,邪神與魔就會跟在你身邊。所以說,好的壞的都是一念撥轉。心念可以撥轉業力與功德,心念好就一直加功,仙佛的佛光就跟你相應,在這裡庇護你。

 

◎「光明面」就是欣喜的心、不計較的心、寬廣的心;「黑暗面」就是嫉妒心、懷疑的心、不平衡的心、對待的心。

◎當你面對黑暗的無奈時,你是手足無措的停下來?還是想辦法去排除它?還是讓這黑暗面繼續下去產生悲劇?當你心中生出信心的那一剎那,就是光明面出現的時候;雖然不一定會一下子完全走到光明面,但卻可以立即去除那黑暗面。

◎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都能夠轉個念頭,心裡能夠更寬闊的話,那就是接近「致良知」,那就接近天心了 。人難免都有苦,有時候會惱怒,有時候會悲傷,但是只要想開一點,心放平和一點,事事物物之中皆能夠得到這個「理」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