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【轉機運】

 【轉機運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住在世間,有因有業,所以咱們就會受苦,若沒有受苦,人生就沒有意義。活到這個年紀,要想得開,要為百年後打算。你想想看,有哪位佛祖吃肉成佛的?你要知道,吃得清,自然靈就清,體內氣也較清,要離開人世的時候也會比較順利。

 

◎人說夫妻是緣,善緣、惡緣;兒女是債,還債、討債,這時就要靠轉念,然後去實踐,才有辦法改變命運,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。

◎雖然沒時間,但是我們仍要儘量撥時間多做好事。因為你做一些好事,成就善業、成就你做菩薩的根基。不要遇到困難就怨天、怨地、怨為師,一切都有因果,就該承擔。該了都要了,要了才能清,沒了要靠為師擔,怎會清?你欠別人的錢,別人替你還,你是不是同樣欠別人的錢?你要靠自己去還,你了你就清,不欠人。所以一切都是命,好命、壞命,我們都要去承受,歡喜去接受,歡喜去走,走完人生旅途。

◎「自然」只是一個名詞,你就事論事,那才是自然。事來則應,事去則靜,這是你要下的功夫。這功夫不簡單,你要如何去轉自己的機運,而不是機運在轉你啊!是你要當眾生的僕人呢?還是把眾生當你的僕人?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