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【快活】

 【快活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人都有過去心、現在心、未來心,以及「四相」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,所以活得很痛苦。人都被我執所左右。因為肉體需要種種,所以有種種慾望的產生。如果懂得知足寡慾,就會活得比較快樂。反之,如果妄想,就會活得痛苦。

 

◎當遇到逆境時,學一學黄蓮樹下彈琴,苦中作樂;學天一樣的廣大,學得知足、樂觀一點,平平淡淡的。

◎如果別人對你不高興,你就笑笑,你這一笑就是佛陀;如果你生氣就是魔鬼。為什麼這樣講?因為這是你的心念問題,你的心念是快樂,你就接近天堂;如果你不高興,心念起了怨恨心,神仙的反面就是魔鬼。神仙魔鬼都是凡人做,你們是要做神仙還是魔鬼?

◎沒有罣礙,才有快樂;罣礙多,凡事就多,才會有煩惱。沒有受到「世間艱苦」,怎能知道這麼「快活」?怎知道坐在這裡的艱苦?也才能體諒別人的艱苦。為什麼仙佛看到你們會高興?因為仙佛知道修道的路不簡單,你們肯走,根基也不一樣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