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【飛蛾撲火】

 【飛蛾撲火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別人沒有得罪你,你不要去跟他挑毛病。所以生活中處處都是道啊!處處都是在造就你、成全你。不要以為別人罵你就是不喜歡你,他其實是在造就你啊!你要感謝他才對。有他這麼嘮叨,你才能夠練就心性的圓滿。所以我們就轉個念頭,感恩一下,那你的心就快樂多了。向人學習,就要將「人」做好。

 

◎當別人肯把他的想法告訢你時,你要高興,那是因為你肯接受別人的意見,別人才肯告訴你,若自己做不好。人家還誇讚你,那你就很失敗了。

◎人都會執著,而且都是為情為愛、為名為利而執著。為什麼你們要如此的執著呢?它對你們有什麼好呢?想愛又愛不得的時候,會怎麼樣?苦啊!恨啊!怨啊!有沒有?愛又愛不得,有時候又會吃醋。人常執著其中卻不知超越、不知提昇。你們執著的時候就像一隻飛蛾往火裡栽,自己栽進去了,卻不知道為師看你們在理智與情慾交加的時候,是多麼的擔心!為師深怕你們因為這樣一個小小的不如意、小小的執著,就把自己給難住了,這不是提昇,這是墜得更深啊!很多事情在你們一念之間而已。人總常執著,這是飛蛾撲火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