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【容緣】

 【容緣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不管是與你緣分深或淺的人,我們一樣要互相提攜,互相護持這個道場。道場不是我個人的,而是大家的,是每個人的家,是需要我們共同去維持的一個家。道場的成長跟我們有沒有關係?我們當然希望它枝繁葉茂,可是在它興盛的時候,該不該注意一下根是不是鞏固了?當你自己名位不斷提昇的時候,想一想自己心境有沒有跟著成長了?

 

◎依你個人來講,你從那一個角度看,你是「前」,從另外的角度看,你是「後」,但這廣大無限的宇宙有沒有前後之分?所以,你看你們坐在佛堂之中,佛堂是不是包容你們每一個個體?你們跟這個佛堂就是一個緣,是不是也該包容所有有緣的眾生?就像教育家一樣,他教育學生是不是要包容跟他有緣的學生?今天你看到老人家要尊敬,因為他前世也許是你的父親,也許是你的孩子。今天你當母親,你的孩子可能過去是你的祖先,所以你能不能輕視這個因緣?眾生跟眾生之間所結的緣是緣定三生,是累世累劫所積續的,所以要不要「容」?要「容」,就要給他最平等的。就像為師剛才給你們看鏡子一樣,鏡子之所以能容你們,就是因為它能照每個人,照盡世間千千萬萬的人,對不對?所以「容緣」是很廣而有意義的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