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【慈悲】

 【慈悲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時時常存感恩之心,就能知足,知足就能夠有福氣。我們現在在這裡,真是福氣。我們都在享福氣,為師也希望徒兒能夠造福,你惜福,自然就能夠造福人群。今天我們受人之惠,是不是接受得都很容易?別人拿蘋果給你吃,你很容易就吃了,可是你自己要吃一粒蘋果,是不是要自己用錢去買?付出是不是比較不容易?越不容易的事情,越具有意義,所以施比受更有福。

 

◎我們人與人相處要互相扶持。當人家得意的時候,要提醒他不要得意忘形;當人家失意的時候,也不要忘記多給人家鼓勵、支持。因為我們也會有得意、失意的時候,也有需要别人鼓勵的時候。

◎不分別對待就是慈悲。上天對你們有分別對待嗎?是不是都一樣平等對待?你們要當為師的小濟公嗎?你們要學慈悲,就不能有對待;不能因為它是動物、是畜牲,你就吃牠;他長的比較醜就不和他說話,不可以這樣子,要將心比心,不希望人家這樣對待你,就不要這樣對待別人。對別人刻薄,你會快樂嗎?良心會安嗎?不如老老實實去做人,腳踏實地走你的路,是不是比較好?為什麼你做好事,心裡會比較舒服?所以「慈悲」二字不是單純兩個、字而已,要學的事情還很多,所以不要輕視自己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