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【適合眾生】

 【適合眾生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做事情要盡心盡力,不要輕視自己,要看重自己。承上啓下本來就是環環相扣,要用你的心去體會,用你的心去教導,不見得每個方法都適合眾生。有的人吃軟,有的人吃硬,是不是各有不同?而你能不能就對他喪失信心?今天你可以撒手不管,可是以後是不是多了一個問題?今天即使效果不彰,如果你用心了,真的用心去付出,也許以後他會感悟到你那一份愛,對不對?

 

◎人總是在學習中成長。一件事情交給每一個人去做,多少會有錯誤,因為我們都從嘗試中成長。所以不要不給別人機會,也不要忽視了自己的能力,不要輕易的就說放棄。

◎有時候別人沒有這麼想,但是自己會那麼想,那是自己誤會别人。當然我們也有被別人誤會的時候,被人誤會的滋味如何?要是人家誤會你,而你是清白的,那是不是更不好受?既然如此,我們處理事情是不是要很謹慎?尤其是我們有嘴巴,天不言、地不語,只有人能代天宣化,只有人的嘴巴能傳達事情,但是你傳達的時候,要隱惡揚善,講好的方面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