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【酸中有真味】

 【酸中有真味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做人不要心存介蒂,不管別人是如何對待你,都要能涵養容納別人,不要要求別人和自己一樣。唯有如此,才能顯出修道的好處。

 

◎就算不用言語,我們的舉止風範也要能夠感召眾人,這個功夫就不得了。所以大家要互敬互愛、互相鼓勵、互相提攜,發揮同胞愛,將他人的困難也視為自己的痛苦,能夠去為他人分憂解勞;自己有快樂時,也能將自己的快樂分享給他人。但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,命運也不相同。雖然命運是註定,但是這個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。

◎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好壞,我們取它的優點;雖然是酸,但是酸中也有真味。人都有優缺點,我們都是在學習,所以不要要求每個人都要達到一百分。有時候你要求別人,但是自己也未必做得好。當別人有要求你時,你要感激,因為他還願意指正我們、糾正我們。如果每個人都有同樣的心境,就不會嫉妒,就不會有奢求。

◎路是自己開創出來的,是人走出來的。就像你在爬山一樣,你爬山我在後面推著你,我會覺得很吃力;如果你自己走,還可以引導後人走出平坦的路。等到你開創出一條路來,那別人也能夠依循著你的路走,你就會有成就感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