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【圓圓融融】

 【圓圓融融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當你看這個人很高興,對他就不會有距離;若有距離,他就會感受到你對他的不好。也許他知道錯了,就會去改變自己。所以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,逃避只會浪費你的生命而已。要有勇氣去證明給人家看,時間可以證明一切。

 

◎人一定要先成就自己,對人不要有太多的苛求。當你苛求別人的時候,反過來看看,你對自己有,這麼嚴厲嗎?哪一次不是對自己又放又縱,對別人卻是要求再要求?你要別人盡如你的意,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每一個人都來自不一樣的環境、不一樣的家庭,在環境的鑄造之下,有各式各樣的性格。你聚集在人群之中,人群就是一塊大的磨石板,有稜有角皆要磨得圓圓融融。不要輕易就不滿意別人對你的所作所為,要回想自個兒也不是這麼的如人意。

◎互相欣賞他人的本體,不管優缺點我們都一起包容,好不好?不管貧窮或富貴,我們一樣的對待。人跟人之間就是存著一份最純真、最珍貴的感情。因為有情,所以世間才可踏久;因為有人情味,所以才覺得溫暖。希望徒兒把這溫暖傳送到每個角落,不管是五官不健全、四肢殘障的人都是一樣,他們有最基本生存權,就如同我們一樣,命只有一條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